奔出府去
他走出总兵府的那一刻,心已经凉了半截
只见城头一片火光,到处都是喊杀声
看这个样子内城也已经遭到攻击了
看来郑成功是真的夜袭余姚城了
现在摆在章有方面前的是两个选择
其一是率部登上城头死战
若能侥幸守住,等来宁波府、杭州府的援兵,那章有方便是又立下大功一件
若是守不住落到明军手中,他自然难逃一死
其二是率部跑路,把余姚拱手送给明军
这样做虽然很不好看,但他可以想办法把责任推给余姚县令反正对朝廷来说最后有一个背锅的就行,至于是文官还是武将无所谓
只是这样一来章有方难免受到牵连,刚刚攻打四明山的大功就会被遮盖不少
这真的很难抉择啊
留给章有方选择的时间不多了,再犹豫下去明军控制城门,他便是想要突围也没了可能
最终,章有方一咬牙决定跑路
常言道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章有方自问麾下军队无法和郑成功精锐相比
即便背靠坚城的情况下他也不一定能够守住
既然如此,为何要去赌呢?
赌输了可是连脑袋都没了啊
三十六计,走为上计!
说跑就跑!
...
“大木,我们成功了啊!”
张煌言见明军将士逐渐在城头站稳脚跟,激动的说道
一开始他还有些担心郑成功这个夜袭的计划
毕竟夜袭的不确定性因素很多,敌我双方都看不清很容易误伤
但事实证明夜袭的效果很好
明军打的就是一个出其不意
郑成功命人算好时间,在水师抵达余姚近海时天色已经全部漆黑,又等了近一个时辰才发动总攻
这时候部分清兵都已经熟睡即便是城头值守的清兵也不会想到大半夜的会突然杀出一支军队攻城
在夜色的掩护下明军迅速的拿下瓮城,清军虽然也在抵抗,但明显力度不够
“我要将那些狗贼掏心挖肺,祭奠阵亡的四明山将士!”
郑成功的情绪十分激动,胸口急剧起伏着
他实在想不明白怎么会有人心甘情愿的替东虏做狗,怎么会对同胞举起屠刀
这些汉奸对得起身上流着的炎黄子孙的血液吗?
“殿下,有一队人马从南门纵骑杀出,要不要追?”
便在这时一名亲兵急忙前来禀报到
郑成功闻言神色一变
“想跑?做梦!追,一定要追上擒不到活的,死的也行!”
“遵命!”
亲兵抱拳领命而去
郑成功目光坚定无比,直勾勾的顶着城头
今夜便是一只苍蝇也别想飞出城去!
......
ps:删删改改,这章终于码出来了不知不觉南明第一狠人开书两个月了,留给老坤的时间不多了,满打满算也就三四周吧能不能上三江对一本书影响之大不用老坤多说了吧老坤一直在努力,一直没有放弃,是希望能把这个故事讲给更多的人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