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学会使用机器一事上
开始
他先教会了许秀,然后让许秀去教一半人,自己再教另一半人
然后
再从这些人中,抽出六七个学的快些的工人,组成一个尖子班尖子班由周宇一个人,专门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来进行一对一指导
剩下的人,则分成四组,全部交给许秀一个人慢慢教
等着尖子组的工人们都学会了
他再从尖子组里挑选出四个学的最好的同志,去分别带这剩下的四组大笨蛋
这方法一使用后
果不其然!
后勤部整体的学习进度,一下子就提高了很多
估摸着
再过一个星期,就能尝试去生产第一批子弹了
当然
在这期间,周宇也没有忘记系统的签到每次的签到奖励,他都累积了下来
想着再过段时间
又可以装模作样带着后勤部的工人,去外面以接受国际友人捐赠的名义,运一批机器回来了
不过要是运回来
这厂房就不够用了,估计还得再建造一个新的厂房出来才行
只是周宇现在还没有开设二厂的打算
一是后勤部的工人不够,抽不出来人手扩建二厂二是教导这些家伙太费劲了光是学会这些机床操作设备,就学的够呛再让他们去学m1式加兰德步枪的生产机器,怕是真吃不消
最后一点,也是最重要一点
他军令状一个月的时间就快到了,哪有时间管其他的
不过即便这样
周宇也没有操之过急
每天都是正常带着后勤部的工人们,去学习掌握机器的使用要领就这样,枯燥且乏味的又度了一个星期后,他才决定,带着工人们开始首次自主生产子弹
生产子弹嘛
首先就是弹壳问题
一般这种材料,各国大部分都是使用黄铜缺少黄铜的国家,会尝试使用覆铜钢
周宇现在还无法去寻找相应的黄铜矿源,更没有那个覆铜钢的技术
所以!
只能先用战场上回收的子弹壳,进行二次熔炼,回炉重新制造
但因为是重新熔炼,问题就来了
这会导致制作材料上的消耗!
什么意思呢?
简单地说,就是这种办法的缺点,是牺牲本就为数不多的量,来换取质的提升
只是周宇并不在意这个
现在是给后勤部这些工人们,练练手而已!以后,要是大量生产的话,再想想办法就是了
于是
在周宇的带领下,锅炉房的机器率先运转起来从战场上回收的子弹壳被倒入锅炉中重新熔炼,工人们按照周宇的指示进行操作,很快,一张张新的黄铜板块就被制作出来
工人们再将这些黄铜板块冷凝后送到车间,用弹壳冲压机开始冲压成子弹壳的形状出来
这时
另一部分工人们用新机器,打磨出合乎规格标准的子弹头出来
新的子弹壳!
加上标准的子弹头,配合着周宇专门配置的火药和底火,子弹的组件就集齐了
三者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