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样子嘛!!
……
“皇叔保佑,皇叔真的一个好官!”
“今后必定不能忘记刘皇叔的恩德!
不光咱们不能忘,咱们的子孙也不能忘记!”
‘没有口粮怎么办?快去长安修宫殿!’
这些百姓纷纷开口这样说道,情绪很是激动,也很真挚
但,现在看着食物一日日减少,而官府那边却没有任何的动静,这由不得钱生不为之担忧……
莫非,这官府与自己之前所想不同,真的没有忘记他们之前所说的话,过来给自己等人活路了?
官府一开始给的口粮就算不得太多
虽说重活也干的七七八八了,今后吃食物了,可以吃的更稀了,但就算再稀,也是要耗费粮食的
“若没有刘皇叔,我们只怕都难活下去……”
‘你给官府帮忙,官府给你发粮,上不饿老娘,下不饿娃娃,中间不饿娃娃他娘!’
“刘皇叔保佑!刘皇叔保佑啊!”
自己这是造了什么孽啊!!!
本来以为干完之前那一票,自己就不用再做这些了
只是,看到这些兵卒只是空手过来,并没有携带什么粮食,钱生又变得迟疑起来
……
官府之前的时候就经常不管百姓死活,收算赋这些收取的格外积极,其余的事情,是一点都不积极
不是因为屯中百姓不好说话,不听指挥,不好好干活
见到这样的一幕,钱生腾的一下就从地上站了起来!
对于这些这样装扮的兵卒,他很是熟悉!
之前屯田的时候,就是这样装扮的兵卒,向他们卖力宣传屯田的事情
“子幽啊,你不要小看这些标语的威力
“我等的性命,都是皇叔救的!”
平日里干活,都不用他开口多吩咐什么,屯里的人干起活来,都异常的拼命
在这件事情上,出现官府散手不管的事情,实在是太正常不过了……
按照这样的趋势下去,用不了太长的时间,口粮就会被吃完
这可不是寻常的工作,是一个崇高的事业,做的好了,可是造福万民的事……”
咱们写这些标语,所面对着的绝大部分都是没有上过学的普通百姓,你写的太过于拗口了,就算有人念给他们听,他们也不好理解,更不好被传达……
结果却没有想到,刚刚做完,新的任务就再度给自己发下来了
为什么又是这种大字标语啊!
眼前屯里面所剩余的粮食,是绝对支持不到种植下去的谷子收获的
修建宫殿,不仅仅不用自带粮食,开始从家里离开的路上,官府就已经是开始管饭了
想起之前这些兵卒曾经说过的话,钱生顿时就激动了
其余汇集起来的百姓,也都满是激动
……
想要用双手干出来一个好日子
今天,这样装扮的兵卒再一次过来了!
这标语,好就好在了他的直白上
钱生苦闷极了
还是一如既往的让人觉得羞耻……